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香港區 - 參選資格及評選規則

2023年8月15日

成立: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

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於一九六四年由邵逸夫爵士及一群資深電影工作者所創辦。協會成立至今一直為香港唯一擔任「奧斯卡金像獎」香港地區選片工作的機構,多年來推薦香港區影片參選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外語片。

 

成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香港區評選委員會

多年來「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擔任香港唯一奧斯卡金像獎香港區選片工作的機構。而核下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香港區評選委員會」負責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香港區的評選工作。而評選委員會成員來自業界的不同界別及崗位,所有成員於香港電影事業上擁有多年的豐富專業經驗,憑著各成員於香港電影製作方面的專業認識及地位,在評選工作將更加公平、公正,更能反映香港電影的特色和實力,以確保選出的香港區代表電影能夠真正展現香港電影的優秀之處。

 

參選資格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凡於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10月31日在香港作首輪公開售票放映,連續七天於商業/常規電影院放映的香港電影,影片長度四十分鐘或以上,並以三十五、七十毫米菲林放映或數碼放映,均自動參選「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評選方法:

‧評選委員將被邀請觀看該年度的所有符合條件的電影,以一人一票及不記名投票投出他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獲得最高票數的電影將獲得評選委員會提名參賽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如果出現平票,主席將擁有最終投票權。

 

注意:

*入圍電影如未能提供影片的影碟或視頻檔給投票人觀看,本會有權取消其提名資格。

*在評選過程中,如遇任何特殊情況及爭議,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董事局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有權隨時修改評選規則及參選資格,敬請留意香港影業協會官方網頁。

*有關奧斯卡金像獎完整規則及指引可連結於:click here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Tel:(852) 2311 2692

Fax:(852) 2311 1178

Email:info@mpia.org.hk

Website:www.mpi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