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粵港澳青年電影盛典完美謝幕

2011年3月1日


「粵港澳青年電影盛典」是經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電影管理局批准舉辦的大型電影文化活動,香港區主辦機構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意香港( CreateHK ),籌備工作由本會承辦。

歷時82天的首屆粵港澳青年電影盛典於2011年2月25日順利落下帷幕。閉幕典禮當晚,張家輝等藝人盛裝出席,共同揭曉獲獎名單,與三地電影人見證這一盛事的完美謝幕。

作爲粵港澳青年電影盛典的一個重要單元,「影視專案創投高峰會」於2月24日- 25日在廣州同期舉辦。創投會讓電影人的構想有效地聚焦在投資者面前,同時投資者也可深入瞭解具備市場潜力的影視項目,結合有力資金、專業團隊與優秀創意,携手開拓粵港澳三地的合作契機。二十餘家來自全國各地的電影人和投資商齊聚一堂,幷且達成了多個影視投資的合作意向。而由知名發行商、電影院綫代表、專家學者及特別嘉賓曾志偉主講的「中小成本投資電影市場講座」也受到了到會人士的熱烈歡迎。

首屆粵港澳青年電影盛典評選揭曉

1、最受粵港澳青年歡迎優秀故事片:《讓子彈飛》

2、最受粵港澳青年歡迎優秀導演:姜文《讓子彈飛》

3、最受粵港澳青年歡迎優秀男主角:張家輝《綫人》

4、最受粵港澳青年歡迎優秀女主角:徐帆《唐山大地震》

5、最受粵港澳青年歡迎優秀男配角:黃曉明《趙氏孤兒》

6、最受粵港澳青年歡迎優秀女配角:姚晨《非誠勿擾2》

7、最受粵港澳青年歡迎優秀新星:竇驍《山楂樹之戀》、周冬雨《山楂樹之戀》、井柏然《全城熱戀》

8、最高人氣男演員:黃曉明

9、最高人氣女演員:舒淇

10、最高人氣銀幕情侶:葛優 - 舒淇

11、哈根達斯最浪漫電影:《山楂樹之戀》

12、粵港澳青年電影盛典最佳推介電影:《歲月神偷》

13、粵港澳青年電影盛典特別獎:《所有夢想都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