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青年電影盛典

2010年12月17日


「粵港澳青年電影盛典」,是經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電影管理局批准,由廣東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廣東省廣播電影電視局、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珠江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南方廣播影視傳媒集團、創意香港( CreateHK )、澳門青年聯合會等單位聯合主辦的大型文化活動,香港區籌備工作由本會承辦。


粵港澳青年電影盛典旨在加强粵港澳三地青年的文化交流與溝通,爲粵港澳三地電影新人新作提供投資、發行、展映平臺,營造扶持粵港澳青年電影人的良好創作環境;讓粵港澳三地大青年與中港電影有更多親密接觸的機會,提升中港電影新生力量的影響力,促進中港電影藝術創作和産業迅猛發展。


首届「粵港澳青年電影盛典」定于本年12月至明年2月舉行。本次盛典除了對本年度中港製作的新片進行評獎之外,並舉辦具有獨特性的各類分項活動,包括:優秀國產電影粵港澳三地巡映、粵港澳三地電影創作投資交易會、青年投票評選活動等,齊集業界各路英豪,與電影青年們歡聚一堂,共同探討最新熱門影視話題,展示粵港澳三地青年的藝術創作才華,增進港澳地區青年電影人與內地電影同行的交流,促進港澳地區與內地電影互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