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南非德班國際電影節2011

2011年8月1日


應南非領事館的邀請,本會於7月22日到訪南非,出席德班國際電影節2011,同行者包括執行總幹事鍾偉雄先生、三木製作陳德森導演及東方電影梁肖儀小姐。


第32屆德班國際電影節是一年一度在南非舉行的電影節,它是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非洲電影盛事。電影節還包括了電影製片人工作坊,行業研討會,論壇和宣傳活動。7月23日,大會為香港電影業界安排了一個座談會,題目為Co-production with Hong Kong,邀請香港電影代表團參與,分享製作經驗、暢談中國市場及中港合拍的機遇。到會人士均踴躍發問,座談會的氣氛相當熱烈。


經過多日的交流,發現南非製作人十分期望與香港合作拍攝電影。故此,我們已邀請南非的電影節及個別製作單位明年3月到訪香港國際電影節,作進一步的合作磋商。另外,在本會的協助和安排下,香港影片《打擂台》獲邀參加,成為德班國際電影節2011的觀摩電影。


本會將繼續支持相類電影活動,從而加強香港與不同地域的電影文化交流,並且幫助更多香港影片和電影同業拓展更大的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