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中國長春電影節

2010年8月3日

兩年一度的「第十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定於8月23日至28日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影展包括影片競賽、觀摩及交易市場三部份,此影展乃經國務院批准,國際製片人承認,具有國際性質的電影賽事,同時又經中宣部及廣電總局批准之國家電影節,中國長春電影節組織委員會將全權負責電影節籌備工作。


如去屆一樣,長春組委會邀請本會在港協助推動,代為邀請各電影公司派出影片報名參加影展。影展共收到120部中港台電影報名參加,最後只要40部電影入圍。而經本會理事會推薦的5部香港電影,全部入選競賽部份,有關影片包括:《心魔》、《証人》、《出水芙蓉》、《歲月神偷》及《竊聽風雲》。


本會將組團參加這個中國電影盛事,已答應出席的電影界紅星及知名人士是歷屆人數之最,包括:


- 郭富城

- 古天樂

- 張家輝

- 任達華

- 林 峰

- 樊少皇

- 黃岳泰

- 惠英紅

- 吳君如

- 劉亦菲

- 江若琳

- 張婉婷

- 羅啟銳

- 葉偉信


本會謹預祝「第十屆中國長春電影節」舉辦成功,亦祈望參展的5部電影在電影節中贏取更多殊榮,為香港電影爭光。